「聽樂治療 Therapeutic Listening」有甚麼獨特之處?

「TL聽樂治療」不是坊間一般的音樂治療方案,「TL聽樂治療」是在適當的時候靈活及有彈性地使用各個經電子化調節音頻特別制作的音樂專輯,來適切各個不同接受治療者的臨床情況和治療目標。

「TL聽樂治療」亦不像其他的音樂治療方案,「TL聽樂治療」沒有公式化的程序。相反,它更像治療師和接受治療者之間的對話!聽樂治療程序會根據接受治療者對每個音樂的反應而有所變化。這給予治療師更闊的治療計劃安排,為接受治療者適時挑選及調節音樂專輯,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由於「TL聽樂治療」不是一套以既定的程序來運作使用的治療方法,而是以人為本的個人化治療工具,「TL聽樂治療」不僅可以用作為一個獨立的療程,它也可用作為輔助性的治療工具,以配合其他感覺統合療法,或混合其他聆聽治療,成為在家中或在訓練中心內的感覺治療訓練餐單的一部分。

「TL聽樂治療」給予治療師一個更廣泛的應用範圍,使其適用於更多種類的人仕。「TL聽樂治療」可用於治療幾乎任何有感覺障礙問題的情況例如自閉、讀寫障礙、過度活躍等。

 

如想更多了解 Therapeutic Listening 聽樂治療,可登入 Vital Links 網頁。
 

更多文章

Share 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