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慧橋兒童發展中心創辦人鍾玉琼姑娘是一位資深職業治療師 (Occupational Therapist),服務特殊兒童接近30年。

鍾姑娘專於兒童腦部發展訓練、感覺統合訓練及聽樂治療 (Therapeutic Listening) 訓練。早在1992年,鍾姑娘已遠赴美國深造腦神經發展治療課程;2005年開始,她在美國接受聽樂治療始創人 (Sheila M. Frick) 的訓練。鍾姑娘富有多年臨床經驗,通過巧妙融合聽樂於感統訓練,幫助了許多特殊兒童。

鍾姑娘曾於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特殊學校、特殊幼兒中心、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和政府資助機構工作多年。由於需要照顧家庭,鍾姑娘離開了服務多年的機構。然而,她一直記掛著這些需要幫助的兒童,盼望能再有機會以自己的專業來協助他們成長。

看著有特殊需要之兒童數目越來越多,因輪候服務需時,兒童容易錯失了接受訓練的黃金時期。憑著對神的信靠,鍾姑娘決定以基督的愛重新投入復康服務,開辦了慧橋兒童發展中心,並於2013年4月正式投入服務,盼望能以最新且有效的治療方法與途徑,幫助有特殊教育需要之兒童及其家長,也希望能藉此分享基督的愛與關懷。

除了為兒童提供治療訓練外,慧橋兒童發展中心亦會為家長舉辦講座,提供照顧特殊兒童的知識與技巧,同時讓家長們彼此建立支援,互相扶持。

為提升本港治療師之專業質素及掌握最新治療技巧,慧橋兒童發展中心亦致力聯系世界各地著名治療師,舉辦專為治療師設計之培訓課程。

101

中心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