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治療訓練

☆ 感覺統合訓練

以精心設計的感覺統合活動,改善腦部訊息處理,增強兒童對各種感覺的調節及分析能力,提升大、小肌肉控制能力,促進身體協調及動作計劃能力,並改善整體專注與學習能力。

☆ 精細能力訓練

以有趣的玩具及活動,改善上肢肌力、手眼協調、雙手協調、手握力及手指靈活性,以提升工具操作及手部運用的技巧。

☆ 執筆書寫訓練

以多元感官活動,改善手部肌力、視覺空間感知能力及執筆書寫能力。

☆ 自理能力訓練

與家長攜手合作,教導孩童自我照顧能力。

☆ 專注力訓練

以特別設計的活動,訓練孩子們的視覺、聽覺、分散及持久性的專注力。

☆ 社交能力訓練

按孩子社交上的能力與弱點,教導孩子們適當的社交技巧。

OT training 01

言語治療訓練

☆ 發音技巧訓練

☆ 口腔肌肉訓練

☆ 語言前技能力訓練

☆ 語言理解能力訓練

☆ 語言表達能力訓練

☆ 溝通能力訓練

☆ 社交能力訓練

☆ 心智解讀訓練

Child-Speech

認知概念訓練

☆ 認知概念訓練

如基礎感覺、顏色、形狀、大小、多少、對比、排列、數量等概念。

☆ 語文概念訓練

中、英文語文概念。

☆ 學習基礎訓練

初步專注力、模仿力、語言、社交、大小肌肉、自理及情緒行為管理能力等。

home games

遊戲治療訓練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壓力,若心理健康素質不足,加上語言未能充份表達內裡的情緒和感受,往往會演化成焦慮、恐懼、憤怒、自卑等等的反應。遊戲治療是一種人本取向的輔導模式,透過遊戲過程及治療師對受助者適當及足夠的回饋,讓孩子抒發內在的情緒和感受,能有效修補因過往不愉快經歷而引致的不安,更能建立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質,以積極的態度邁向成長。

playtherapy-02

與日常遊戲不同,遊戲治療師透過遊戲幫助孩子處理和解決自己的問題。遊戲治療讓兒童自自然然地了解自己和自己與周圍世界的關係。通過遊戲治療,孩子學習與別人溝通、表達情感、調節行為表現,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學習各種與別人聯系的方式。遊戲給予孩子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心理距離來處理他們的問題,並讓他們表達在其發展期中該有的思想和感情。

美國遊戲治療協會 (The Association for Play Therapy, United States) 把遊戲治療定義為: 「遊戲治療是有系統地使用以理論為基礎的訓練過程以達致建立人際關係。受專門培訓的遊戲治療師使用遊戲中的治療的能力,來幫助受助兒童防止或解決心理困難,以獲得最佳的成長與發展。」
遊戲治療個別訓練每節為50 分鐘,包括10分鐘與家長講解。
playtherapy-01

家長心聲

中心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