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常課程

本中心課程會不時按家長及兒童需要作調整,請致電 2396 2311查詢最新課程時間。

對象: 3 – 10歲兒童
每堂小組: 4 – 6人

每節約50分鐘。

(K): 專為 3-6歲幼兒而設計之小組訓練課程;  (P): 專為 6-10歲小學生而設計之小組訓練課程。

 

恆常課程活動表及簡介下載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No events available!

恆常課程活動表及簡介下載


全方位學習

導師: 資深幼兒導師

本課程有兩天、三天及五天課程。主要針對幼兒在整體學習上的問題,包括:智能認知、大小肌肉協調、語言、社交及自理等能力等等。小組時間會比一般時間長,由兩小時至三小時不等。本小組除了由一位資深幼兒導師負責外,本中心的註册職業治療師及言語治療師也會定時替幼兒作個別或小組訓練。

感統訓練,感統/小肌組,感統社交樂

導師: 註册職業治療師

根據感覺統合理論始創人艾爾絲博士(Jean Ayres)的研究,大腦接收訊息後,需要不斷整理、組織及統合不同部位的感覺訊息,包括前庭覺、本體覺、觸覺、視聽覺、聽覺、味覺及嗅覺等,以便有效地應付日常生活的需要。

假如孩子感覺統合失調,便會廣泛地影響他們不同範疇的發展,包括專注力、姿勢控制、大小肌肉協調,以至學習能力、自理能力、社交能力及情緒控制等等。許多時候,他們會被父母或教師誤解為「不合作」、「被寵壞」的一群。感覺統合訓練有助他們改善以上問題,令他們較容易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本課程會按著組內大部份的幼兒或學童需要,加入小肌肉或社交訓練。(該組別另外命名為感統/小肌組或感統社交樂)

社交小達人(K)

導師: 言語治療師

通過各種多元化的小組活動,訓練兒童學習跟從指令、等待及輪流遊戲、分享及幫助別人等,藉此提高兒童的專注力、遵守常規的能力,並建立兒童與人相處和合作遊戲的技巧,提升兒童的自信心及專注學習的能力。

全語文學習班

導師: 資深幼兒導師
對象: 2歲9個月至4歲  / 4-7歲的幼兒

小組目的在於協助幼兒在學前階段,掌握一些基本的語文概念。
導師會透過有趣及有系統的教學的方法,提升幼兒們對學習語文的興趣,幫助他們及早建立良好的語文基礎。

好野齊分享(K)

導師: 言語治療師/ 資深幼兒導師

此課程適合有基本說話技巧但於社交溝通方面較被動的幼兒。幼兒每堂和同伴分享一件喜愛的玩具或事物,於分享的過程中,導師會以有系統的方法,誘導孩子如何具體地形容及表達。其後,導師會再誘導幼兒作出討論及總結,從中增添社交詞彙。

知己知彼(P)

導師: 註册職業治療師

人的表情、說話、情緒和行為非常復雜,它代表著人的內心世界與想望,兒童往往不易理解。
本課程目的旨在教導學童認識自己與朋輩的情緒、行為、說話背後的真正意思。除了學習情緒自控、解難能力及與人相處的技巧外,治療師會透過遊戲、視象教材、角色扮演及個案分析等活動,來協助學童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及正確的社會價值觀。

專注至叻星(K) /專心一點(P)

導師: 註册職業治療師

專注力是孩子學習過程中的重要元素。專注力不足是孩子學習的一大障礙,使其無法有效吸收知識。現今學童面對學習的挑戰越來越大,因此,專注力培養與訓練尤為重要,可為日後學習建立穩健基礎。

本小組以系統性的專注力訓練遊戲、互動遊戲、趣味故事以及感覺統合理論讓學童認識自我醒覺程度,訓練孩子的視覺、聽覺及持續專注力,從而提昇他們聽、看、做的技巧。

齊玩齊Friend

導師: 遊戲治療師及資深幼兒導師

遊戲除了能帶給小朋友歡樂之外,它還是一個很好的媒介,來讓小朋友學習如何與人相處。
在小組中,遊戲治療師會利用不同的玩具或遊戲,誘導孩子們學習如何跟其他孩子做好朋友。

有紋有路

導師:言語治療師

家長觀察到孩子說話有用詞簡單,句子不完整的情況嗎?若孩子不能清楚表達說話內容及流暢地與人溝通,孩子的學習和社交均會受影響。

「有紋有路」小組旨在提升兒童的說話技巧,通過圖卡、故事、圖工及小組遊戲,加強兒童正確運用詞彙、句子結構及敘事技巧。同時,小組的互動效應能提高兒童與人溝通的自信心,使語言技巧能更有效地活用在生活當中。

做個小畫家(K)

導師: 資深幼兒導師

透過運用不同的顏料,教導幼兒掌握色彩上的配搭。透過塗鴉與示範,教導幼兒寫畫技巧,讓幼兒在暑假期間,培養對畫畫的興趣。

字正腔圓班

導師:言語治療師

要說話清晰易明,首先要掌握正確的發音及適當的語調,才可咬字清晰、字正腔圓。言語治療師會憑著她們的專業技巧,利用不同的媒介,如圖畫、玩具、示範以及相關的口肌訓練,來提升孩子們正確發音能力,使孩子能戒除懶音的習慣,建立並增強溝通能力和自信心。

書寫訓練小組

導師: 註册職業治療師

書寫能力提昇小組透過不同感知遊戲、小肌及視覺感知活動,旨在提昇孩子的手指靈活性及協調能力、執筆姿勢、線條控制能力、坐姿及視覺空間感。小組亦會以有趣的方法,教導孩子認識漢字的由來與特徵,以提昇學童對文字的認識與興趣,加強他們的記憶和運用。

故事讀寫樂(K)

導師: 資深幼兒導師

聽故事是孩子們最熱愛的活動之一。本課程將透過閱讀故事、問答遊戲、習作紙及角色扮演,來提升孩子們對聽、說、讀、寫故事的興趣,並能加強孩子們在羣體中的專注能力及對故事的理解與記憶能力。

做下手作仔(K)

導師: 資深幼兒導師

導師將會利用不同的勞作物料,教導幼兒制作多類形手工,讓他們在練習運用精細肌肉之餘,又可以做出可愛的制成品。

治療知多少

中心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