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man 進步很多了

Sherman 在「慧橋」的一年零六個月。

2013年7月,Sherman正式被政府評為有自閉症傾向的孩子,初時當然是很徬徨,後來了解多了這個病症,只要多加訓練,都可以讓孩子過正常人的生活。

其實這個評估之前,我已經不停找專家幫忙。但原來坊間的專家多不勝數,踫踫撞撞幾所治療中心,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最後由一位職業治療師建議下,我認識了鍾姑娘,Sherman由I位轉排S位,職業治療師建議Sherman進行密集式訓練,進步會比較快。 我聽取了治療師的建議,由2014年2月起,Sherman就由每星期一天的職業治療訓練,加入密集式訓練,他便正式開始在慧橋的密集式訓練生活。

2014年2月開始就入讀綜合感統小組,主要負責Sherman的導師是一位專業的特殊幼兒導師 – 朱姑娘,感激給Sherman遇到一位很有心有經驗的特殊幼兒導師,她令我真正感受到,她們教導我們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這份工作,絕對是充滿愛心和熱誠,不是為生活而工作!

我的孩子由三歲開始,未能發出一個字的語言,到現在,他已經可以用全句句子表達自己;原來Sherman是一個很健談的小朋友啊!

感激朱老師幫我『操練』我的Sherman,朱老師不只是單純跟課程教導這些小朋友,她會靈活變通,評估該小朋友的程度而去作出適當的訓練。我們算是好運氣,遇上了適合的治療師和特殊幼兒導師。經過朱老師的密集式訓練後,明顯地看到Sherman有極大的進步。她會定期跟我講述Sherman的情況,教我怎樣處理Sherman 每個情緒問題,更會教我怎樣訓練他。

Sherman將會在八月份開始入讀政府派位的特殊幼兒中心,對Sherman來說又是另一個新挑戰,但我仍會讓Sherman 繼續在慧橋每週一次的訓練。希望可以讓他有更大的進步。

Sherman 媽咪
2015年7月16日

更多家長心聲
 

Little daughter enjoying a piggy back ride on mother on a sunny day

Share 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