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言不再怕旋轉和大聲了

言言由今年11月開始做聽樂及感統治療,發現對他有很多幫助。 以往,他很害怕置身高處,也不喜歡在主題樂園玩轉動的機動遊戲,因畏高和怕旋轉的感覺。但自從在慧橋做了聽樂及感統治療,言言勇於玩爬高高的樹屋,還膽敢從高高垂直的鐵柱滑下來(身穿安全繩) ,這真是大有改善。他自己都好開心,也增強了自信心。他最近也主動要求在主題樂園玩旋轉機動遊戲,如旋轉飛碟,小飛象等等!言言不再害怕了。

還有,以往他對大聲音好敏感,連在主題樂園內看音樂劇都感到恐懼,因為他覺得太大聲,還要我用紙巾塞住他的耳朵,再用手遮蓋他雙耳。他根本無法好好享受看音樂劇,甚至可以說音樂劇對他來說是虐待耳朵,活受罪似的!現在,他可以不遮蓋耳朵,好好欣賞音樂劇。對他和我作為媽媽的,我們感到好高興。

我真希望其他自閉或有感統問題(包括聲音敏感)的小朋友,都嘗試用聽樂及感統治療,從而得到幫助。

言言媽媽
2015年12月3日

更多家長心聲

 

mom_and_son 02

Share 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