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奇妙的轉變!

不知不覺謙謙於慧橋上課已經兩年了,猶記得我與丈夫得悉小兒確診為屬於自閉症譜系時,真的晴天霹靂,那種惶恐,至今仍歷歷在目。

當知道6歲前是他們學習與轉變的黃金時間,我與丈夫不停於坊間尋找合適的課堂/playgroup給謙謙,也嘗試找過對此譜系有專業知識的「協康會」幫忙。

或許是輪候人數太多,我們只能成功報讀由「協康會」舉辦針對懷疑及確診自閉症譜系/學習障礙小朋友的社交學習小組,每星期一堂由幼兒導師執教,導師雖很細心,但上了半年多後,有一天謙謙幼稚園的老師致電給我說他的「論盡」情況依舊,有時還會轉差,查問謙謙是否仍在接受訓練,我心頓時一沉,因我真不知道應要再給謙謙選揀怎樣的課堂才適合他,幸好最後在機緣巧合下認識鍾玉琼姑娘,亦得悉慧橋可提供密集式的綜合訓練。

經慧橋評估後,發現謙謙除了社交問題,原來平常自轉,肉緊搣人等行為是因他感統敏感,而說話表達能力亦不如理想。

由於謙謙就讀幼稚園上午校,而我們選擇讓謙謙接受慧橋的密集式綜合訓練,逢星期一、三、五下午均要他到此上堂,對一個3歲多,習慣午睡的小朋友來說一定是不習慣的。一星期三天放學後匆匆完成午餐,乘1個小時巴士來上堂,再到晚上六時多才回家洗澡,吃晚飯及做幼稚園功課,這真是很累人的。家人和朋友對此安排在不同方面亦有很多的不認同(例:金錢(學費)、小朋友的休息玩樂時間,甚至乎質疑專家的評估結果,他是否真的需要接受訓練等),我們頓時變了怪獸家長。

慶幸,謙謙愛在慧橋上課,他根本覺得這是玩樂而不是上課的地方,他雖然累,但每次上課也很雀躍,而幼稚園老師亦表示他上課、社交、表達等的情況均有明顯改善。就是這樣,謙謙於慧橋一讀就是2年了。

雖然期間我們曾因為政府派謙謙到有兼收位(I位)的幼稚園就讀,及有政府推出新的到校支援服務而猶豫是否繼續讓他留在慧橋,最終權衡輕重後,我們選擇了放棄(I位)和到校服務,而留在慧橋一同協助謙謙成長,結果我與丈夫都認為我們選對了。

現在謙謙5歲多了,今天的他雖然還有很多事仍需繼續努力學習,但他一切奇妙的轉變進步,全賴慧橋仝人(職業治療師黃穎怡姑娘、言語治療師劉潔珊姑娘、麥姨姨、嫦姨姨、特別特別是特殊幼兒教師梁玉梅老師及鍾玉琼姑娘)的悉心照顧及耐心教導。

在此衷心感激,願各位工作順心愉快!

身體健康!
謙謙媽媽 5/7/2017

更多家長心聲

mother-child 102

Share Socia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